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旅游“加”出致富路

2017年08月01日08:27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旅游“加”出致富路

  “家门口搞起了旅游业,在家吃旅游饭比出门打工挣得多。”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花亥图村村民宋在绊从没发现自己有经商的潜力,更没想到分享农家生活也能带来经济收益。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充分发挥A级景区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全旗5家3A级以上景区分别带动周边5个乡村旅游点,将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捆绑营销,推出“套餐”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游在景区、吃在农家、住在民宿”。此外,通过“旅行社带动”模式,开辟农牧家乐旅游专享线路,在常规线路中增加农牧家乐旅游点,带动农牧家乐致富增收。如华纳旅行社根据市场需求,将达尔扈特浩特进行整体包装,对外宣传推广,帮助牧家乐打造旅游新业态,举办“家庭那达慕”“做一天蒙古人”“体验乡村”等主题精品活动,截止目前,引进游客一万余人,帮助牧家乐实现旅游收入达180万元。共有12家旅行社与41家农牧家乐达成合作协议。

  伊金霍洛旗坚持“旅游+”的发展理念,实现从“美丽乡村”向“旅游富民”转变,让广大群众成为旅游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最终实现旅游便民、旅游惠民、旅游富民,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受益。上半年,全旗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0.2万人次,同比增长18.2%,旅游收入实现2969万元,同比增长26.5%,从事农(牧)家乐的经营主体已达160余个,直接从业人员2300余人,带动农牧民增收2950元。 杨竣杰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