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三伏天来贵州都说真凉快

肖克 刘久锋
2017年07月21日08:13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伏天来贵州都说真凉快

  本报讯(记者肖克 刘久锋)三伏天的威力势不可挡,全国多地进入“蒸烤模式”,而地处云贵高原的贵州因为清爽宜人的气候,成为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引来八方游客。

  7月15日,来自香港、澳门、广东、湖南的2000余名游客同时乘高铁专列抵达贵阳,走出高铁站,来自“火炉”的游客们直呼:“太凉快了!”

  贵州“凉爽”经济的崛起,除了先天的地理优势外,还得益于优质的生态环境。近年来,贵州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2016年,贵州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2%,新增16个县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着力完善绿色制度,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现环保督察巡查全覆盖,设立“贵州生态日”,八大流域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全面启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河长制”延伸至乡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在成为多彩贵州的主旋律。

  发展避暑旅游经济,让旅游业态更加成熟、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服务质量更加满意。为推广避暑旅游产品,为火炉城市游客提供更多经济实惠的避暑旅游选择,贵州上百个景区推出以漂流体验、消夏疗养、乡村度假、避暑休闲、户外运动等为主题的避暑旅游方式,以及丰富精彩的消暑纳凉旅游活动。

  据统计,2016年夏季贵州省接待来黔避暑游客8184.77万人次,实现避暑旅游收入936.32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旅游总收入3140.58亿元,同比增长40.1%。

  在贵州上演的“避暑纳凉”大戏中,吹着凉风来贵州,拿着打折券进景区,成为一种新时尚。大量游客的涌入,让贵州山里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成为这场大戏的主角之一。

  这几天,走进贵州的各大超市、商场,贵州的土特产供不应求。来自广州的游客李先生在采购了一购物车的“贵州三宝”和茶叶后,还有些意犹未尽,还想再买些其他的特产。“贵州的农产品好,我们在广州的超市里都能看到贵州的蔬菜,并且品质好,大家都会优先买。”李先生说。

  火爆的场景不仅仅是在城市的商场超市上演,在乡村,各种时令瓜果、茶叶、野生菌、辣椒、牛肉干和农家小吃也成为新宠。在贵阳市乌当区,阿栗杨梅因其肉质细软,汁液多,甜酸适中,核小,口感好,果型佳而深受来这里避暑的人群喜爱。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