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全国部分地区汛情依然严峻

2017年07月14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受持续高温导致的强降雨影响,全国部分地区汛情依然严峻。

  记者7月13日从江西省防总获悉:鄱阳湖及长江九江段水位继续缓退,仍然超过警戒水位。江西省防总提醒各地继续保持警惕,切实做好退水期巡堤查险工作,确保堤防防洪安全。鄱阳湖滨湖各地区积极行动,做好汛期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指出,西江长时间处于高水位运行,需加强沿江堤防因长期洪水浸渍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风险点的巡查与防控。郁江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洪水,需重点做好沿江低洼地带的防洪安全及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至13日11时,湖南洞庭湖城陵矶已连续13天超警戒线,历时299个小时,其中超过保证水位历时37个小时。目前,城陵矶站虽然结束了超警戒水位,但防汛专家提醒,堤坝被洪水长时间浸泡,退水期间仍有垮堤可能,仍需加强巡查防守。

  新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以及水文、气象部门会商分析认为,7月以来的高温天气和局地降水加剧了新疆山区积雪融化,天山山区、伊犁河谷、昌吉东部需重点防范融雪型和局地暴雨洪水;南疆昆仑山北部河流要注意防范融雪型洪水,叶尔羌河流域则需密切关注上游冰川湖溃坝可能引发的突发洪水。

  13日至14日,吉林省将出现入汛以来最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突出小型水库、山洪灾害、城市内涝、江河堤防险工险段的防御。

  (综合本报记者魏本貌和新华社记者黄浩铭、周楠、关俏俏、郭翔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4日 04 版)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