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黑龙江开展“质量兴农护绿增绿”专项行动

刘伟林
2017年07月05日08:23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开展“质量兴农护绿增绿”专项行动

  近日,黑龙江省农委印发了《黑龙江省“质量兴农护绿增绿”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强化监管擦亮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用农产品品牌,确保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安全,增加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最终实现优势农产品优质优价。

  全省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省“三品一标”食用农产品认证主体、蔬菜水果标准园和水产品健康养殖示范场、“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实现监管、检测、巡查全覆盖,努力确保黑龙江优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在99%以上,不出现因优势食用农产品、特别是“三品一标”食用农产品问题导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据了解,专项行动从2017年开始到2019年结束。每年主要对“三品一标”食用农产品开展专项抽查,重点监测“三品一标”食用农产品是否符合认证标准和安全标准;对“三品一标”认证主体开展飞行检查,重点对投入品使用、标准化生产落实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实施巡查;对水稻主产县的“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进行抽检,同时巡查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专项行动中,对于各类生产主体食用农产品抽检不符合相应认证标准或质量安全标准的,将由有关部门、相关市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做相应处理。每年年底前结合巡查情况予以通报,必要时将在相关媒体予以爆光。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