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贵州威宁县“三个保障”推进确权颁证

刘军林
2017年07月04日08:3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威宁县“三个保障”推进确权颁证

  贵州省威宁县通过采取“三个保障”,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组织保障。威宁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人民政府为成员的土地确权工作领导小组,从该县农牧局、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共抽调24人成立了土地确权办公室。

  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到位资金共1.417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已到位3184.4万元(资金到位率84.15%),省级补助资金已到位1061.57万元(资金到位率56.1%),市级补助资金946.22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和县级补助资金8973.2318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技术保障。成立了5个培训督查组,对确权工作开展培训及督查,现已培训骨干工作人员780余人,培训各类相关技术人员7.76万人(次)。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共受理化解土地纠纷案件450件,纠纷调处率达100%。

  目前,威宁39个乡镇(街道)627个行政村的确权调查工作全面开展,已完成33个乡镇583个村30.09万户的权属调查,完成权属调查面积349.4万亩。刘军林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