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四川巴中:看病有保障脱贫有希望

李传君
2017年07月04日08:23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巴中:看病有保障脱贫有希望

  沈永良本报记者李传君

  “共4833.6元,所有的费用一站式报销后,最后只花了331.43元。”近日,家住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肖桂芳回到村子后,逢人便自报住院“账单”。和往昔相比,她的脸上明显多了一些轻松,少了一份焦愁。

  “因病致贫”“种芦笙3亩”“养鸡80只”在肖桂芳家的墙壁上,深蓝色的帮扶卡如此记载。

  “看病没有负担,把这些鸡喂好,争取年底卖个好价钱,再加上种植的芦笙和在园区的务工收入,今年脱贫没问题!”肖桂芳信心满满地说。

  巴中市,地处四川省东北部,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核心区域,革命老区、秦巴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叠加”特征明显。针对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占贫困总人口60%以上的现实,该市出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办法,让贫困群众看病有保障,脱贫有希望。

  脱贫先脱病,巴中市把分级诊疗纳入大健康发展格局,建强基层医疗机构,创新医疗扶贫机制,抓好健康知识普及,让贫困群众就近看病,看得起病,少生病,帮助贫困群众拔掉病根、健康创业,助推脱贫攻坚。

  “健康扶贫解决贫困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让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站起来、好起来、富起来,对推进脱贫攻坚有着重要意义。”巴中市卫计委负责人说。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