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致富项目

中天金融以金融扶贫促乡村致富

2017年07月0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3日电 7月1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热闹非凡,民建贵州省委联合贵州首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000540)正式启动以“金融活水,灌溉乡村梦想”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活动。

作为贵州当地民企,中天金融响应号召,抽调多名青年党员入驻团结村,结合自身特有的金融行业优势、市场经营优势、资源整合优势、人才资源优势、社区供需优势,瞄定一个目标:让团结村成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美丽乡村;夯实三大策略:三个月结对帮扶、一年走向富裕、五年跨越发展。

据介绍,此次合作中天金融携手团结村成立村集体经济平台公司——贵州大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天金融出资3500万元,持有54%的股权;团结村村集体以“大发渠”无形资产估值3000万元作价入股,持有46%的股权。其中,价值500万元的股份归“大发渠”109名建设者所有。此外,中天金融还与团结村村成立贵州大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不管是旅游公司还是农业公司,分配利益的80%返给团结村村集体。

民建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李瑶表示,“此次活动是继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融人寿、海际证券、贵阳金控三家企业助力贵州望谟、赫章、黔西三县‘千企帮千村’易地搬迁扶贫项目之后,民建贵州省委与中天金融集团联合开展的又一个精准扶贫项目,是民建贵州省委以项目为纽带助力团结村早日脱贫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致富思源的生动体现。”

(责编:李彤、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