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2017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发布

白锋哲
2017年06月30日08:2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发布

  本报讯(记者白锋哲)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发布《2017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其主题是“创新养育世界”,旨在探讨农业和粮食系统进行的创新。报告显示,中国创新全球排名从2016年第25名持续攀升至第22名。

  为帮助中国各界加深对报告内容的理解,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北京办事处主办的《2017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圆桌讨论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农业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创新企业等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讨论。

  报告以全球多个地区在农业和食品供给体系的创新为主题,研讨全球面临农业和食品供给需求的急剧增长,资源的有限性和保护大气环境压力的挑战,分析如何通过创新实现提升农业产能、食品加工、分配、消费、废物再利用等效率,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农业食品创新生态体系。

  《2017全球创新指数报告》编者之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经济学与统计司高级经济学家Sacha从瑞士日内瓦通过实时视频介绍了此次报告,他高度评价了中国自力更生养活14亿人口的壮举,并称中国的经验将会对未来全球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作为唯一一个进入创新第一梯队的中高收入国家,中国表现令人惊艳,也说明中国创新有着巨大潜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总结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旗舰报告,希望全球创新指数能出现更多中国的实践和声音,更客观地反映中国的创新水平。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