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留个心连心的号码(今日谈)

刘成友
2017年06月28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留个心连心的号码(今日谈)

  在鲁西北采访时,遇到一位县委书记,她手机上存着160多个贫困户、上访户和困难户的电话号码。她说,不管多忙,只要这些群众发短信、打电话给她,她都会认真接听和回复。“尽管只是一个电话和短信,但群众觉得你在乎他,会由此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然而,也有的领导给困难户送温暖、接待上访户,往往事情过去也就完了,很少会相互留下电话;有的干部递给群众的名片也不留手机号。凡此种种,可能是怕群众知道自己的联系方式,给工作和生活添麻烦。前些年,一些地方推行部门领导在媒体上公布手机号码,开始还有顾虑,后来发现电话并没被群众打爆。对于群众来说,如果不是真正遇到难事,又有几个人愿意随便给领导打电话发短信呢?

  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就是一座干群之间的连心桥。百姓都是讲感情的,当这位女县委书记离任之际,收到群众几十条祝福短信。可见,你心里装着群众,群众心里就有你。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