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让阳光照进每个孩子的生命(今日谈)

刘亚群
2017年06月28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阳光照进每个孩子的生命(今日谈)

  “比冠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康复起来,融入正常社会。”前世界冠军张杰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让20多名残障儿童通过滑冰重获新生,其中3人勇夺冬季特奥会冠军。“教练妈妈”犹如一束光芒,温暖了孩子,也感动了无数网民。

  我国残障儿童的绝对数量,在世界上位居前列。和健全人相比,他们要想在社会上实现自立、融入,整个过程会更加艰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无论是加强更具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提供优质的康复教育,还是完善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健全无障碍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从各方面给予精准支持,无疑能帮助他们破除成长路上的障碍,真正认识到自己的潜力所在。

  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成为特奥冠军,但社会应该为他们培厚梦想绽放的土壤。“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多一些包容和鼓励,所有的花朵就都有散发芬芳的那一天。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