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山东莘县以香瓜为媒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6月27日08:2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莘县以香瓜为媒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近日,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第四届全国西甜瓜之乡产业联盟大会在山东省莘县召开。燕店镇甜瓜、董杜庄镇西瓜等莘县农业标志性产品,颇受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客商好评。燕店镇是香瓜产业扶贫典型镇,全镇现有香瓜大棚3万余个,年产香瓜360万吨,总收入近10亿元。

  燕店依托香瓜产业优势,采用“长短结合”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长”期方面,通过贫困农户土地托管、入股、租赁等方式流转给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绿色香瓜园,贫困户获得土地流转金的同时还可享受分红;“短”期方面,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香瓜园打短工,以日结或月结方式获得劳务费。截至目前,仅香瓜产业“长短结合”扶贫模式,全县就流转贫困户土地8000余亩,吸纳贫困户5000余户,人均年增收2000多元。 任瑜付勇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