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河北深度贫困县开展电商扶贫

2017年06月2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6月26日电  (记者史自强)河北省商务厅日前出台深度贫困县电商扶贫工作方案,将在河北的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张北县等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电商扶贫,充分提高电子商务在深度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河北将通过深度贫困县电商资源对接会等形式,将更多电商培训、运营、产品追溯、包装设计等服务资源,整合引入深度贫困县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的公共服务中心,为各类电商从业主体提供一站式服务,促进农村电子生态服务体系的形成。将购物、金融、缴费、政务等更多便民服务资源引入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一站多能。整合邮政、快递、物流等资源入驻公共物流配送中心,建立农村物流网络和设施的共享机制。

  方案提出,力争到2018年,所有深度贫困县都建立起完善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电子商务在带动贫困地区创业、就业和产业发展方面开始发挥重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7日 23 版)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