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孔荡村里分新房

2017年06月2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孔荡村里分新房

  本报南京6月22日电 (记者王伟健)“现在开始摇号。”随着主持人宣布,摇号过程和结果投影在大屏幕上。5名经由村民选出来的监督员和台下数百名村民一样,紧紧盯着屏幕上跳动的数字。

  6月17日9时30分,江苏阜宁县板湖镇板湖中学的礼堂里,孔荡村282户受灾群众正在公开摇号选安置房。去年6月23日,一场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袭击了江苏盐城,这场最大风力超过17级的灾害,共造成99人遇难,875人受伤,4.55万人受灾,31841间房屋倒塌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

  面对灾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江苏省党政主要领导急赴灾区,指挥抗灾救灾并指导重建工作。盐城市制定了《6·23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灾后重建总体方案》,投入救灾及安置费用12.87亿元,按美丽乡村和康居村庄标准建设20个集中安置点。

  “这是灾后重建的最后一个集中安置点,282户受灾群众都将搬进新家。”板湖镇纪委书记王飞介绍。村民计玉一摇到房号,就迫不及待地赶去了,新房子格局合理,装修一新设施完备,可以拎包入住。“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计玉高兴地说。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