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新疆实现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

2017年06月08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乌鲁木齐6月7日电  (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底,新疆105.37万“应入尽入”农村适龄幼儿入园接受双语教育,实现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

  今年,新疆开通“绿色通道”,在全疆各地新建改扩建4387所农村双语幼儿园,其中南疆3223所,开工率达100%。在农村双语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完成之前,新疆已新增应急办园5453个,其中南疆4地州3734个。

  南疆4地州,是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普及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新疆已选派首批3000名党员干部赴南疆4地州支教。同时,今年新疆面向社会新招录的公务员,除政法专项编制和南疆乡镇公务员、选调生以外,将在试用期赴南疆基层支教1年。

  此外,在2016年底前已招录8.19万名双语教师的基础上,新疆今年还面向全国公开招录2.3万名双语教师,以配齐农村学前双语教育“软硬件”。招录将重点保障南疆4个地州以及双语教育师资薄弱、教育质量偏低的基层农村地区,占比分别达65%和70%。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8日 09 版)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