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山西吉县合作社脱贫路上“挑大梁”

2017年06月06日08:31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吉县合作社脱贫路上“挑大梁”

  近日,山西省吉县11个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正式运营。这些造林专业合作社依托项目支撑扶持贫困造林组织,吸纳贫困户通过参与生态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收入和分红收入,确保建档立卡户452户年均收入达1.2万元,人均收入超过3500元。

  与林业专业合作社一样,分布在全县的260多个苹果、农产品加工、蔬菜种植等专业合作社也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役中,发挥着各自的作用。据了解,该县210个苹果合作社为23400余户果农提供着技术指导、农资提供、和果品销售服务,帮助果农从事果品生产。近年来,这些果业合作社带动帮助8000余户果农摆脱贫困,加入小康行列。该县东城乡沟南村益民苹果专业合作社五年来帮助贫困果农销售苹果1200余万公斤,带动了沟南村和周边村260户果农脱贫致富。

(责编:李彤、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