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河南推出“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

2017年05月31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郑州5月30日电  (记者朱佩娴)记者近日从中共河南省委省直工委获悉:河南将在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中,实施以“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为主要模式的“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旨在进一步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政融保”项目由政府提供政策扶持,人保财险提供农业保险保障,募集专项险资向农户和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具有融资对象全、融资用途广、融资模式新、融资门槛低、业务流程简、借款期限与还款方式活等特点,无论是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普通贫困农户,还是带动脱贫的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等均可申请。

  据了解,在前期“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试点工作中,中国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已在三门峡卢氏、周口沈丘等地达成“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12个,累计发放支农融资资金525万元,带动900多名贫困人口有效脱贫。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31日 04 版)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