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山东沂源县旅游扶贫“火”了云水瑶

2017年05月23日08:36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沂源县旅游扶贫“火”了云水瑶

  近日,走进山东省沂源县南鲁山镇云水瑶乡村旅游景区,雾气迷蒙,游客如织。“常听人说‘早知云水瑶,何必下江南’,今天一见,果然处处是风景,山水令人醉,是个自驾‘洗肺’的好地方。”到景区游玩的驴友张小姐对笔者说。

  “云水瑶乡村旅游景区依托郑家庄村生态旅游资源打造,由山东云水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亿元。我们邀请到北京光和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对景区进行高端规划设计,精心策划了“谷、趣、幽、田”4个特色功能板块,力争3年内将景区打造成以休闲养生为主的3A级旅游度假景区。”山东云水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郑加东介绍说。

  “筑巢引凤凰”,南鲁山镇为了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将100万元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入股到云水瑶旅游开发公司,并折股量化到贫困户,村集体每年按15%的收益进行分红,贫困户可实现年分红利20万元,人均2000元以上,村集体年收入达到6万元以上。 左效强房冉冉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