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统一战线要积极服务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2017年05月21日08:50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一战线要积极服务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新华社南昌5月20日电 5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江西调研时强调,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优势,为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多做贡献。

  孙春兰深入广昌县甘竹镇光荣敬老院、龙溪村小学和海联卫生室,考察中央统战部对口支援项目;到抚州市南城县考察了广明集团麻姑山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和加工基地,了解光彩事业抚州行项目落地情况;还考察了广昌县高虎脑同心振兴小区、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南昌工学院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少数民族学生创业工作室,参观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期间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孙春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原中央苏区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现在仍然面临着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专门出台文件,加大扶持力度,让老区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多年来,统一战线通过开展对口帮扶、组织光彩行等方式,帮助广昌等革命老区发展产业、改善民生、助力脱贫。她希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情牵老区人民,心系老区脱贫,重点围绕增强革命老区自我发展能力、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本领等,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温暖工程、光彩事业、党外人士服务团等统一战线品牌作用,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万企帮万村”活动,开展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帮助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同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孙春兰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发挥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中优势作用的创新性举措。她希望各民主党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焦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中的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发现问题,讲实话、敢监督,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