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专题策划>>精准扶贫驻村调研采访活动

云南:威信县入股合作社脱贫有希望

2017年05月18日10:43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威信县入股合作社脱贫有希望

  “土地入股加入合作社有分红,在合作社打工也有收入,脱贫有希望。”日前,云南威信县金凤村贫困户江山说起入股合作社,赞不绝口。

  江山口中的合作社,是去年8月在金凤村创立的“威信县凤来养殖专业合作社”,由村里致富能人共同出资组建,从事蛋鸡养殖与销售。现有社员53人,其中贫困户19户。基地现存笼蛋鸡5万只,年产鲜蛋108.5万公斤。

  江山等19名贫困户将土地、小额贴息贷款投入合作社,合作社盈利后,贫困户按照入股金额比例享受利润分红。另外,合作社实行的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品牌、统一饲料和鸡苗等模式,解决了贫困户发展养殖业中对技术、管理、销售等问题的担忧。

  “养鸡就怕养不活,又担心不好卖。合作社负责大部分事情,我们的心就放肚子里了。”金凤村贫困户江龙说。

  对合作社的前景,理事长江祖沛充满信心:“合作社目前已经形成完备的生产运营模式,并将继续依托本地自然资源优势,打响生态品牌,扩大养殖规模。”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