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专题策划>>精准扶贫驻村调研采访活动

云南46亿助推精准扶贫

2017年05月18日10:42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46亿助推精准扶贫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助力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省财政厅千方百计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2017年,省财政预算共安排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6亿元,比2016年的31.15亿元增加了14.85亿元,增幅为47.67%。

  据介绍,省财政厅通过压缩省直各部门公用经费、统筹省本级专项收入、统筹省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统筹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统筹由专项收入转列的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五个方面,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我省脱贫攻坚,确保政府投入力度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2017年,省财政预算共安排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6亿元,比2016年的31.15亿元增加了14.85亿元,增幅为47.67%。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扶贫开发、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推动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实施迪庆怒江14年免费教育等。

  此外,资金分配重点向贫困少数民族地区、贫困边境地区、贫困革命老区及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倾斜,使资金向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主要按照因素法和竞争性分配法切块到县。同时,省级下放项目审批权限到县,建立扶贫开发目标、任务、资金、权责“四到县”机制,由县级围绕减贫任务和扶贫规划,统筹安排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度和效益。县级可自主确定项目、科学安排资金,进一步增强县级政府自主性,让县级由“主演”变“导演”,使得项目更切实际,资金使用精准性和指向性更高。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