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山西长子县五大产业成脱贫新引擎

2017年05月16日08:24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长子县五大产业成脱贫新引擎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山西长子县石哲镇,确立中药材种植、设施蔬菜、畜禽养殖、小杂粮种植、烤烟种植五大扶贫产业,扶持和安排贫困户进行种植和养殖。

  在中药材种植中,免费为从事连翘种植的贫困户每人免费提供3亩连翘。设施蔬菜中,为发展设施蔬菜的贫困户每户搭建1亩生贵式大棚,帮扶贫困户300户1050人。畜禽养殖中,为从事养殖的贫困户每户免费发放价值3000元的鸡苗或羊羔扶持贫困群众500户2000人。烤烟产业中,为规划区内从事烤烟种植的贫困户每户免费提供2亩烟苗和肥料,帮扶贫困群众30户64人种植烤烟。小杂粮种植产业,为从事高粱、谷子等小杂粮种植的贫困户,免费提供种子和化肥,帮扶贫困群众104户332人。长子县的五大扶贫产业措施,使贫困户产业发展实现了全覆盖,成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王维宁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