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福建古田县贫困户贷款合作社来担保

2017年05月16日08:19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古田县贫困户贷款合作社来担保

  近日,在古田县“精准扶贫·新合贷”开贷仪式上,来自东街道坑里村的村民陈丫琴告诉笔者,以前贷款难,眼下由晟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给她家作担保人,贷款难题解决了。一家人用贷款来的5万元钱入股晟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每年能拿到6000元分红。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县各部门通力合作,走出了一条“县政府+信用社+合作社+贫困户”的“4+”特色精准扶贫新路子,推出了“精准扶贫·新合贷”贷款模式,主要依托新型经营主体,采取吸收贫困户入社、就业带动、结对帮扶等措施实现增收脱贫,为贫困群体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这一信贷模式具有利率低、办贷快、担保易、用途实、综合服务性强等普惠特点。

  “这种模式可以解决贫困群众的生产项目、生产技术、资金瓶颈、就业岗位和贷款担保难等问题。”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湖滨信用社负责人告诉笔者。据悉,至4月底,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发放扶贫贷款506户,合计金额2200余万元。信贷资金让近千贫困农户受惠。 杨小群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