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传统商超结账排队成痛点 “自由购”或破题

2017年05月12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近日,记者来到物美中关村店,亲自体验了一单多点“自由购”,经过扫描商品条形码、提交订单、在线支付后,经过防损门就可以将商品直接带出超市,省去了大量的排队时间。

“传统商超结账始终面临排队的难题,这才使得多点自由购有了应用场景,从单量的不断上涨也可以看出用户的强劲的需求。”多点联合创始人兼CEO林捷如是说。

去年年底,亚马逊在美国推出Amazon Go ,炫酷的科技感一时风光无两,不过这仅仅是一家体验店,并没有对外正式的大范围营业。而回到国内,也不乏便利蜂这样的尝试者,但这仅仅是在便利店范畴内的试行,放到传统大型商超的难度可想而知。

“多点+物美”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4月15日,多点Dmall在物美中关村店测试自助收银项目——自由购,流程跑通之后开始大面积推广,从测试到现在还不足满月,日均就已经超过12000单,而这一数字还在每天持续上涨中。

林捷表示,这不仅是增加了一个结账方式这么简单,随着自由购的不断优化,逛大型商超就可以实现快进快出,直接改变了以往卖场设计的“销售路线”,真正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这是传统商超在思维上的质变。

“自由购与秒付二者实现了互补,前者不过收银台,后者提升了过收银台的效率,用户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购买结算方式,从根本上来讲,都是用互联网技术改善了传统商超的购物体验。”一位零售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众所周知,庞大的技术团队需要耗费大量的开支,而对传统商超的改造看上去又与多点关联度不强,但多点为什么还要用大量的人力财力去这么做呢?

“改造线下商超、赋能线下实体商业正是多点的核心竞争力,这就需要一个强大的技术团队做支撑,”林捷表示,在过去两年的摸索前行中,多点对线下商超进行了八个方面的改造升级:商品、供应链、门店商圈、技术、模式、门店管理、收银支付、用户等,这八大改造升级构成了“多点+”战略。未来,可以用多点现在跑通的模式赋能线下实体商业,这就是“多点+”战略。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