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贵州省塘约村讲述贫困村如何抱团走上富裕路

2017年05月11日09:27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塘约村讲述贫困村如何抱团走上富裕路

本报讯(记者叶晓宁)“把改革成果公平惠及全体村民,是新时期农村党支部的首要工作。”5月8日上午,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报告厅里,贵州省安顺市塘约村党支部书记左文学以“加强基层党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题,向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基层组工干部讲述近年来塘约村各民族农户在村“两委”党员干部带领下攻坚扶贫、抱团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山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成功经验。与会组工干部们听了报告后表示,塘约村发展集体经济的经验,为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样板。

“提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是培训班的主题,2014年以来,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为提高组工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先后举办了19期培训班,培训基层组工干部4000人。据介绍,邀请贫困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在培训班上讲述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成功经验当属首次。中组部原部务委员赵杰兵,著名学者、作家王宏甲等出席了此次培训班报告会。

塘约村通过村党支部坚强堡垒带领多民族群众发展集体经济的成功经验,被王宏甲概括为“塘约之路”,报告文学《塘约之路》去年一经问世,即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反响。

培训班上,赵杰兵就塘约村成功经验指出,在社会生产力各要素中,最重要最宝贵的是人,组织起来才有希望,党支部引领是核心,走合作化道路是关键。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