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村里的土地也有了规划

2017年05月1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5月9日电  (记者常钦)国土资源部联合共青团中央在天津市蓟州区召开全国村土地利用规划现场会。会上,国土部、共青团中央共同启动全国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活动。

  我国土地利用规划形成了国家、省、市、县、乡五级规划体系,总体管控作用明显,但对农村各项土地利用活动缺乏详细引导。当前,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刚刚起步,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

  “要进一步明确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的方法路径,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说,国土资源部将于近期制定下发编制技术导则,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把村土地利用规划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同时,探索建立农业农村发展用地保障机制,编制体现“多规合一”的规划。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0日 19 版)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