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气象部门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5月08日08:5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气象部门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记者刘强)日前,中国气象局发布《2016年中国公共气象服务白皮书》,分7章全面展示了去年我国公共气象服务的成效。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16年全国公共气象服务总体满意度为87.7分,在气象防灾减灾、公众气象服务、行业气象服务等领域均取得新的突破。农业气象服务更加智慧、精细,发挥独特作用助力精准扶贫。

  2016年,农业气象服务更加智慧化、精细化,向98.2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点对点直通式气象服务,全年粮食总产预报准确率为99.99%。同时,气象部门发挥独特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各类区域气象站覆盖832个国家级贫困县89.2%的乡镇,1.3万个气象信息服务站覆盖国家级贫困县90%的乡镇,8.7万个气象预警大喇叭覆盖国家级贫困县50%的行政村,804个贫困县建立了气象预警发送平台。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