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永丰女子共织"扶贫锦"

陈全贵
2017年05月08日08:3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丰女子共织"扶贫锦"

  本报永丰讯 (通讯员陈全贵)今年3月,永丰县龙冈畲族乡华丽手工腐竹厂开业,腐竹厂女老板艾丽琴将全村贫困户组织起来,提供本地良种,并签订每公斤6元的收购合同。按照亩产200公斤大豆计,一年两季,亩收入可达2000多元,一条能带来长期稳定收益的路子摆在了龙冈乡的贫困群众面前。

  像艾丽琴一样,永丰县扶贫攻坚的队伍里涌现出一大批女子的身影,以昂扬的姿态,共同织就扶贫新锦:潭头乡神口村妇女主任黄建英办起了合作社,与5户贫困户经营起110亩白莲,并负责销售;返乡女青年张美凤,回乡创办江西绿百合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兴建冷藏库,开展网络推广,开发旅游观光品牌,把百合生产搅得风生水起,带动同村贫困户年收入四五万元……据悉,永丰县60%的行政村、100%的“十三五”贫困村妇女主任,领头或者参与、管理本村特色扶贫产业。2016年,永丰县顺利实现30个“十三五”贫困村中的16个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1339户4974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9%。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