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甘肃陇西县“五大工程”依托资源做强中医药产业

2017年04月27日09:4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陇西县“五大工程”依托资源做强中医药产业

近年来,陇西县实施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仓储规模化、市场专业化、产品品牌化“五大工程”,中医药产业整体效益显著提升。图为陇西中药材市场交易情景。本报通讯员张爱平

本报记者杨世智 定西日报记者蔺泽华

4月19日,定西市重点项目观摩团赴陇西县观摩重点项目建设,先后来到陇西县甘肃中医药交易中心首阳体验展示中心项目、甘肃扬子江中药材研发有限公司首阳饮片加工基地、甘肃江能医药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等地,详细了解陇西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陇西县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在“早”“实”“细”上狠下功夫。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85亿元、同比增长5%。2017年,陇西县共谋划储备500万元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88项、总投资728亿元;计划实施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各类建设项目136个、总投资589亿元。今年以来陇西县签约引进招商项目10项、总投资103.2亿元,已完成投资1.5亿元;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亿元,截至目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4亿元。

近年来,陇西县依托特色资源优势,采取产业链招商,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为目的,形成了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目前,陇西首阳中药材特色小镇建设、扬子江中药材研发有限公司首阳饮片加工基地,农民工返乡发展创业示范园等项目都是定位高的精品之作,将成为推动陇西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大助力。

观摩团点评指出,陇西县首阳中药材特色小镇具有很强的产业优势和地域特色,是打造“中国药都”的重要标志,要真正将规划设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认真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在建筑风格、色彩等方面严格把关,合理完善功能,统一设置中医药产业等项目和路标路牌,下决心加强城镇规划、管理,切实解决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全面提高城镇建设管理水平。陇西县要立足中医药产业等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认真谋划实施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特别是要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等新兴产业,切实加快脱贫步伐,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