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大理5.5亿元完善农村机耕路

2017年04月27日08:35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理5.5亿元完善农村机耕路

  随着云南大理市农业机械化进程加快,农业生产过程需要大量农业机械投入来满足全市19.32万亩农田的耕耙收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原有2米宽机耕路5500多条,可通行农业机械的机耕路2300多条,多数机耕路建设标准低,修建时间较长,养护维修差,经过多年使用和人为损坏,路况日益恶化。机耕路建设滞后于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无法满足农业机械化的需要。

  针对农村机耕路现状,近年来大理市投入5.5亿元,新修和配套完善机耕路约700多条,总长度约300多千米,主要进村路已基本硬化,提高了农业机械下田通行率和作业率。截至2016年底,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48.3万千瓦,各类农业机械近4.337万台(套),农业机械化水平达50.1%,其中机耕机耙率达86%,机械收获率达70.3%。 滇农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