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安徽东至:低洼地“变身”生态观光园

2017年04月26日08:2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东至:低洼地“变身”生态观光园

  “春暖花开,我们也迎来了生意的旺季,节假日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000多人。”最美人间四月天,位于升金湖畔的安徽省东至县大渡口镇江南农业科技园里春意盎然,园区负责人张启才笑容满面地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来赏花观景、采摘草莓、悠闲垂钓的游客。

  据介绍,江南农业科技园地处大渡口镇万亩大联圩核心地带,这里地势相对低洼,曾经十年九淹。近年来,该镇依托中低产田改造、土地治理、土地复垦、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将原来的“水患地”变成了连片良田。同时,他们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实现了“从土中来,回土中去”的种养循环,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经过几年的发展,江南农业科技园经营面积已达560余亩,形成以生态农业开发为核心,集休闲观光、瓜果采摘、户外拓展健身、休闲垂钓和农家特色餐饮等项目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景区,先后跻身“安徽省五星级农家乐”、“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冯亦诚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