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广东提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张建军
2017年04月25日08:2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提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广东省农业厅、省发改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农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这是广东省农业领域第一个农业现代化规划。

  《规划》明确了广东省农业现代化“十三五”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到2020年,农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形成创新融合、集约高效、开放合作、绿色精品的新格局,逐步将广东打造成为热带亚热带高效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业对外开放合作先行区、全国生物农业创新集聚区、全国农业可持续优化发展区。

  《规划》还提出实现创新融合、实现集约高效、实现开发合作、实现绿色精品四个类别具体的目标。在实现创新融合方面,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万元左右。农业集约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水平明显提升,农业规模经营加快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率达到40%。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