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无人机“飞进农田” 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2017年04月24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小字号

国家千人计划、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兰玉彬 

人民网4月24日电 (张歌)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业航空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农业航空领域全产业链供应商汇聚一堂,打造农业无人机配套装备和服务的一站式采购平台,为农业无人机“飞进农田”保驾护航。

国家千人计划、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兰玉彬表示,国务院在2016年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加大创新驱动力度,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现代农业发展的标志之一就是精准的现代农药施用技术,无人机的发展为农药的科学、精准、合理使用提供了现代化的装备。无人机的应用和推广不仅节省了农村劳动力,而且减少了人工肩背施药可能中毒以及施药不均匀的现象,提高作业效率,大大降低了成本。

北京韦加无人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带新品4L级多旋翼无人机参加展会,主打优势是性价比高,号称要让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为形象表达其轻巧灵动的特点,韦加人专门为其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四妹”。

“四妹”虽小,但功能强大,该无人机平台可以方便的实现功能扩展,应用到各类行业及场景:通过搭载测绘系统,实现航拍测绘;通过搭载影像系统,可以实现智能跟随航拍;通过搭载智能喷洒系统,实现农业无人植保等。操作简单,一键作业,作业效率可以达到每小时35-50亩。

据悉,韦加“四妹”使用了多项新技术和新专利,包括航空级的机体、智能电源管理、顶尖的飞行控制系统、全自主飞行模式、精准的喷洒作业管理、多种安全飞行防护机制、云平台管理结构、以及便捷的应用扩展性等。

韦加董事长于保宏介绍,除了“四妹”,韦加无人机家族还有六旋翼10L级植保无人机的经典机型“六叔”以及20L八旋翼无人机“八爷”。韦加公司在不断对无人机大家庭升级基础上,开发了“韦加智慧农业云平台”和前卫的“移动终端APP”,实现了智慧农业的全产业链服务。同时,韦加智慧农业云平台与系列植保无人机配合,可以实现全智能化的高效农业植保多重应用。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