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江苏灌云:绿色增长带动产业结构转型

薛海燕
2017年04月24日08:13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灌云:绿色增长带动产业结构转型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县。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灌云县重点加快农业向二、三产业拓展延伸,突出发展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高效设施农业、生态观光农业,培育农业“产、加、销+互联网”新业态,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

  日前,记者来到灌云县侍庄乡沈庄村水蛭养殖基地,只见田边的一排排晾晒架上挂满了水蛭,地上几张芦席上摆放着即将晾晒好的水蛭,一派丰收景象。

  沈庄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去年合作社通过捕捞田螺、喂养水蛭、产品加工等环节,带动120户低收入家庭实现家门口就业,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灌云县委宣传部部长马兆素介绍,该县以培育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推动农业结构调整。

  灌云县委书记左军表示,灌云将依托资源禀赋,摆脱传统路径,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增长、生态发展之路。

  灌云县利用地处江苏沿海经济带、东陇海线产业带和长三角经济圈的交叉辐射地带的区位优势,加快引进新兴产业。2016年,灌云县新上的项目80%以上都属于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产值增幅达96.8%,其中天骄锂电池等项目还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近日,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在灌云县行政中心举行。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整车生产等项目,对灌云县工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将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

  记者了解到,2017年,灌云县将以绿色项目建设为重点,打造转型升级新优势。重点打造新能源、临港加工物流、原料药、石化及新材料等项目。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