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浙江三门县:“ 90后”海归开启村官之路

2017年04月21日08:49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 90后”海归开启村官之路

4月15日,浙江台州三门县海游街道松门村村民委员会选举结束,“90后”海归大学生陈柱宇高票当选该村村民委员会委员,被村民寄予厚望。对此,这位有些腼腆、几分自信、十分朴实的“小鲜肉”表示,将发挥所长,与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一起,带领村民共同管理和建设松门村。

松门村有362户,1114人,村民以外出打工为主,村集体经济空白。村民强烈渴望选出有能力、干实事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今年26岁的陈柱宇,去年8月份从韩国草堂大学毕业,目前在海游街道做临时工,最近还在三门县委组织部顶岗锻炼。工作一段时间后,他发现过去部分村“两委”班子成员年龄老化,在街道领导和家人的鼓励下,他决定参选村委,一方面发挥自己所长,为家乡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另一方面也想通过在基层的锻炼,为人生积累经验。

“我学的是工商管理和建筑,现在我们村正在搞美丽庭院、新村改造和自来水改造等,我希望以自己的专业特长,提供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解决工程推进难题提供帮助。”陈柱宇说起参选的一些想法。

拥有双学位的陈柱宇是目前为止,三门县年龄最小的村民委员会委员。

海游街道驻松门村干部张礼普表示:“陈柱宇作为一名新人,能得到村民的支持,依法当选,靠的是他在村民中的口碑和村民参选理念的转变。”

4月17日,松门村一处水管爆裂,陈柱宇在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下,抡起锄头加入维修队伍,用实际行动回应村民的支持。

新村房屋审批、西区返还地开发、天堂山旅游开发……虽然刚进入角色,但陈柱宇脑海中满满地装着对村庄发展的思考。他自信地表示,作为一名新人,会协助他们开展好村里的工作,会兑现自荐演说时的承诺。

三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宇说:“村干部知识化、年轻化是一种趋势,陈柱宇的当选,意味着有知识、有能力、有抱负的年轻人自愿积极投身到村级组织建设,这是一种好现象。同时,也表明基层群众对新鲜血液的渴望和期盼,对新农村发展寄予的厚望。今后我们将敞开大门,优化机制,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农村事业。”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