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旅日华人新作探讨“三农”问题

2017年04月2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聂传清)一部探讨中国“三农”问题的作品《中国的选择——在希望的田野上》,19日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书中指出,日本农业“六次产业”发展理念对中国解决“三农”问题具有重要的参考及借鉴价值。

  这部作品由旅日华人作家宋青宜所著,她是通过深入的田野调查与比较研究后得出的结论。“六次产业”是指日本大力推动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基本做法是通过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书中,宋青宜详细论述了日本农业“六次产业”如何与中国“三农”实际相结合。她认为,当第二三产业附着于第一产业之后,农业不再单纯,而是衍变为综合产业,其量能、产能和价值就会随即裂变。在“六次产业”的基础上,宋青宜还提出了“农业都市”的概念。

  新书发布会上,宋青宜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农村考察的经历。她认为,兴农才能安邦,实现了农业的现代化,中国的现代化才能得以最终完成,中国梦才能成为美好的现实。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