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湖南辰溪力推电商扶贫

2017年04月21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怀化4月20日电  (侯琳良、苏晓洲)近年来,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通过电商服务和大数据应用给农业供给侧改革注入新动能,推动农村电商精准扶贫。2016年辰溪县全年共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7.86亿元,实现农特产品上线交易额6000余万元,增加就业2200余人,直接带动贫困群众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

  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关键在于破解农产品的信息不对称。为此,辰溪县强推区域公共品牌与原产地策略,打造“辰溪山物”地方公共品牌。同时,以品质保证支撑持续发展,用农业生产流通大数据打造未来竞争力,搭建覆盖全县的农产品溯源系统。扫描二维码,老乡养殖的稻花鱼的生长期图片、地块信息、检测信息等,就出现在手机上。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1日 11 版)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