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重点高校贫困地区招生数增加

佘颖
2017年04月17日08:18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点高校贫困地区招生数增加

  本报讯 记者佘颖报道:根据教育部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我国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比去年增加了3000人。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并明确实施区域的脱贫贫困县2017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报考该项计划的考生,本人需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并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也需具有当地户籍。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要求实施区域对民族自治县实现全覆盖。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