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既要百姓富 又要生态美

——《旅游扶贫的贵州探索》简评

郑新立
2017年04月14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既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又让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是横亘在奔向全面小康大道上的一道难题。李裴主编的《旅游扶贫的贵州探索》(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系统总结了近年来贵州旅游扶贫探索的成功经验。

  该书指出,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是扶贫脱贫的重要支柱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助推器。到2020年前,我国政府计划通过发展旅游业使1200万人口脱贫,这些人口占全国脱贫人口的17%。旅游业特别是乡村旅游业是贫困地区增加农民收入最现实、最直接、最有效、最可持续的支柱产业。通过旅游扶贫,可以既让农民口袋“鼓起来”,又让乡村“美起来”。贵州抢抓大众旅游时代的先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全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旅游业实现了井喷式增长。该书认为,贵州探索出了一条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好路子,其经验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提炼。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