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加快释放农业科技支撑新动能

2017年04月13日08:33 |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小字号

  近期,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农牧大县农业局长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加快释放农业科技支撑新动能,把握农业生物技术与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提升安全监管工作和科普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张桃林强调,要切实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向深入,在促进数量平衡的同时,注重提升质量效益;在调整生产结构的同时,注重优化产业结构、经营结构;在突出发展生产力的同时,注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正确处理好调结构与稳粮食、稳产量与强产能、抓生产与保生态、市场与政府、规模经营与小农经营等关系,推进结构调整,推进绿色发展,推进创新驱动,推进农村改革,稳定粮食生产。

  张桃林指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农业科技在节本、高效、智能、绿色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十三五”期间,农业科技工作要在调整科技创新方向、优化科技资源布局、拓展科技创新领域、壮大农业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今年的重点工作是,强化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实施农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深入推进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实施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深化农技推广体系改革。

  张桃林要求,转基因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必须科学认识、理性对待、正确把握、依法管理,推进转基因研究与应用健康稳定发展。做好转基因安全监管,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在春耕备耕、秋收冬种等关键时节,抓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加强检查督查。加强科普宣传,科学发声,主动发声,经常发声,多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科学故事,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农业干部这个骨干队伍、青年学生这个活跃群体,不断增强广大公众对转基因技术的科学认识。

(责编:李彤、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