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四川去年查处1922件农资违法案件

2017年04月13日08:19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去年查处1922件农资违法案件

  从日前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协商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全省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检查农资市场1817个(次),取缔无照经营39户,查处市场各类农资违法案件1922件,案值1312.74万元,罚没1392.11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商品。

  据四川省工商局副局长沈健介绍,为了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四川省工商系统认真开展以农资打假为重点的“红盾春雷行动”,从源头上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坑农害农行为。在强化农资质量抽检方面,2016年以来,四川省缩短农资抽检工作时间,全面理顺了与承检单位的关系,从协议签订到初检报告完成,从原来的2个月左右时间缩短到21天,为基层工商查办案件争取了时间。此外,还及时跟进督导,指导市、州突出对肥料、农膜等重点品种,对辖区内主要的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农资集散地、仓储集中地,特别是农村集贸市场进行重点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本地区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工作,提高抽检效果。2016年全省工商系统共组织抽检流通领域农资肥料和农膜1991个批次,合格1664个批次,合格率83.58%。 章继刚

(责编:李彤、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