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河南沈丘抓获一个农资“忽悠团”

2017年04月13日08:18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沈丘抓获一个农资“忽悠团”

  近日,河南省沈丘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留福镇金营村抓获了一个农资“忽悠团”,当场查获玉米种子270公斤、蔬菜种子200余包。

  据周口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到农资销售旺季,农资销售“忽悠团”就会出现在各地农村。他们不走正常的市场销售渠道,而是以现场“洗脑授课”、免费送货上门等模式售卖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他们卖完农资就走,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如果农资出现问题,农民根本无法维权。

  该负责人讲,由于农村的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农资销售“忽悠团”危害的人群大多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妇女。由于识别能力低、科技知识浅薄,再加上一些赠送的小礼品,他们一般经不住诱惑上当受骗。为此,请广大农民朋友一定不要轻信农资销售“忽悠团”的讲解和产品,购买农资一定要到正规的农资市场。这样才能保证不会上当受骗,自己的合法权益才不会受损。

(责编:李彤、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