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我国天然林增加3225万亩 保护工程实施19年 

2017年04月07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顾仲阳、耿凯丽)自1998年我国启动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试点以来,我国天然林面积增加了3225万亩,蓄积增加了8.94亿立方米。下一步,我国将切实把全国的天然林资源纳入保护范围,同时把全面提高天然林质量作为提高森林质量的关键,确保到2030年,每公顷天然林蓄积提高30%以上。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介绍,我国有天然乔木林19.44亿亩,天然灌木林、未成林封育地、疏林地10.22亿亩,总计需要保护的天然林共29.66亿亩,占全国林地面积的63.6%。我国已全面停止国有林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正在福建、广西等6省区开展集体林区天然林停伐试点。目前,我国天然林蓄积占森林蓄积的83%。李树铭介绍,下一步将积极推进退化林修复,全面提高造林质量,切实加强森林抚育经营,确保到2030年天然林蓄积增加40亿立方米。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7日 14 版)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