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西石村农民搭上精准扶贫旅游快车

2017年04月05日08:3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石村农民搭上精准扶贫旅游快车

  眼下,地处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东部山区的淄博水乡西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一派繁忙。全体员工正忙着整治沙地、沙滩改造,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

  多年来,西石村守着青山绿水却依然贫困。为了让村民尽快脱贫,村“两委”想方设法从河北石家庄引进铁路上淘汰的废旧客车,把这些旧车皮改造成宾馆、酒店、娱乐场,同时做活溪水的文章,建坝蓄水,慕名而来的游人越来越多,使“绿皮火车开进了西石驿站”这个旅游品牌在东部山区越叫越响。从2016年开始,村“两委”成立淄博水乡西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并为全村515户1400名村民全部送上公司干股,到年底进行分红。目前,总投资5000万元的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已完成观光小火车等景点的建设。 都玉秦高会君

(责编:李彤、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