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国家发改委:有序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

2017年04月05日08:1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有序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

  雄安新区下一步如何规划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何立峰说,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先谋后动,加快组织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充分借鉴国际经验,指导河北省和有关方面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把创新驱动作为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引导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努力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新区发展的制度保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

  研究提出相关具体支持政策。在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新区相关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统筹新区与周边地区协调发展。有序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实现与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错位发展。

  在规划上,要达到国际一流城市的水平,同时在建筑上要充分体现中华文化的元素,在建设过程当中要精雕细琢,以工匠精神打造百年建筑,留下千年传承。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