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山东临淄区合作社为蔬菜定下“娃娃亲”

2017年03月28日08:34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临淄区合作社为蔬菜定下“娃娃亲”

  3月20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石佛堂蔬菜合作社的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忙着指挥装车的合作社理事长刘军良告诉笔者说,这些西葫芦早就定下了“娃娃亲”,出口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价格是当前内销价的近2倍。

  目前,临淄区蔬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7.5万亩,蔬菜专业合作组织35个,蔬菜大棚7.5万个,蔬菜总产量达112万多吨,年销售收入13.6亿元,是全国绿色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为进一步稳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临淄农商银行加大精准信贷投放力度,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培植壮大绿色蔬菜产业,打造优质蔬菜品牌,鼓励发展订单蔬菜,做好出口文章,让农民足不出村也发起了“洋财”。

  “种订单蔬菜最大的好处就是旱涝保收,降低了农户种菜风险,农户只要按照合作社的订单种植适销对路的蔬菜,赚钱多还不愁卖。”刘军良如是说。 

(责编:李彤、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