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江西:污染土壤 终身追究

张文超
2017年03月28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资溪有机茶园

  在江西,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无论高速公路还是田间小径,放眼望去,尽是连绵不绝的绿,森林覆盖率达63.1%。当地农民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生态农业。

  新余市的种植大户李细牙的仙女湖生态葡萄园已经建成快5年了,全部采用环境友好型设备:水肥一体化滴灌设施一方面节水、节肥,一方面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悬挂式物理驱虫灯,一盏百余元,可以管理10亩地,22盏灯就是整个园区的驱虫成本。

  在保护中求发展,在发展中谋保护。江西省还依法建立了土壤污染责任终身追究机制,实行农产品产地土壤污染分级分类管控,建立健全可降解地膜评估评价体系等,通过积极开展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循环再利用研究,发挥科技驱动作用,构建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农业生产模式。

  为了推广“狗牯脑”名茶,政府出台鼓励政策,每年拿出500万元,设立专项奖励,真金白银鼓励“狗牯脑”品牌走出去。

  让农产品有“标”可依、有“准”可循的品牌追求,加上严格的质量标准、大手笔的品牌推广,培育了赣南脐橙、井冈蜜柚、宁红茶、资溪白茶、军山湖螃蟹、万年贡米、鄱阳湖大米等一大批江西本土绿色生态品牌。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