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走出去”让农企与人才更好对接

李文博
2017年03月23日08:20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出去”让农企与人才更好对接

  本报讯(记者李文博)近日,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启动,让农业走出去企业与专业人才面对面,2016-2017毕业季校园招聘活动第二场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来自中央部委直属单位、中央企业、社会团体以及17个省(区、市)的100余家农业走出去企业或相关单位提供4000多个岗位,来自华东、华南、华北等地区20多所高校近万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稻麦品种选育、良种繁育、种子营销等的种企,杂交稻已出口菲律宾、越南、巴基斯坦。“公司规模在扩大,人才要求也越来越高,专业化、能吃苦是我们更加关注的人才品质。”红旗种业综合管理部部长王德成说。

  农业企业相比其他行业,具有高知名度的大型跨国集团较少,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大学生的判断和选择。“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农业院校、农口学生、农业企业加深了解,才能使专业人才创造更大的价值。”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岩说。

  招聘活动期间,南京农业大学举办了“农业对外合作人才体系建设研讨会”,来自农业部、江苏省农委、江苏省设区市、农业走出去重点企业、南京农业大学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综合考量企业需求,培养出高素质专业人才。

(责编:蒋琪、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