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大棚野菜“提前”走俏餐桌

2017年03月21日08:26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棚野菜“提前”走俏餐桌

  近日,山东省肥城市大棚蔬菜产区陆续进入收获期,田园里呈现出繁忙的丰收景象。走进肥城市汶阳镇武店村的野菜大棚,一畦畦整齐的菜地里,各种蔬菜规整排列,长势良好。种植户宋大哥正忙着对即将上市的荠菜打包整理。

  近年来,汶阳镇依托农业产业优势,充分挖掘设施大棚的生产效益,不断探索研究“春提前”种植规律,积极做好换季蔬菜的提前种植工作。武店村村民宋大哥多年在外打工,他紧跟形势发展,靠着多年的种植经验,打算回乡进行野菜大棚种植,由于家中资金紧缺,想好了种植项目的他却为启动资金犯了难。肥城农商行汶阳支行的客户经理走访包片村舍时了解到这一情况,根据宋大哥的经营实际,给他办理了10万元的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今年是个丰收年,地里的蔬菜长势很好。露地种植的荠菜还没发芽,我这荠菜都已经上桌了。”说起今年的收成,宋大哥乐得合不拢嘴。 杨振宁

(责编:李彤、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