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保险企业参与精准扶贫 贫困村村民获人均超10万保额

2017年03月1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作为国家金融体系的重要一环,保险行业正积极投入精准扶贫工作中。利用保险参与精准扶贫,有助于实现扶贫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近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以下称“和谐健康山东分公司”)在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徐家塂村村委会,举办了保险精准扶贫捐助活动,为全村456名80岁以下村民赠送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达到4974万元,人均保额超过10万元。

456名符合条件村民 获保4974万元

2016年4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地方其他监管部门召开山东省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推进当地金融扶贫向纵深发展。此后,和谐健康山东分公司开始着手保险扶贫工作。

据介绍,在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后,和谐健康最终确定了山东省省级重点贫困村——徐家塂作为扶贫捐助对象。该村于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重点贫困村,现有208户4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

在确立扶贫对象后,山东分公司走访贫困村民,最终结合公司产品实际,为全村456名80岁以下村民赠送了一份由和谐健康承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为一年,总保额达到4974万元。

此外,为使村民们深入了解保险的功能作用,和谐健康山东分公扶贫司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向全体村民对保险责任和条款进行解释说明,让村民真正体会到保险的作用。

保险扶贫 有效规避农民生产生活风险

据介绍,和谐健康山东分公司拟与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进行探讨,利用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三方合作模式,对落后地区留守儿童提供免费意外险等方式进行尝试,积极助推扶贫攻坚;在老年人精准扶贫工作上,将根据山东人口结构现状,开发针对留守老人、失独老人、残疾老人等人群的新产品的申请,为老人安居生活提供保障,以达到精准扶贫的目标。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探索保险扶贫模式,真正发挥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的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利用保险手段能够有效规避农民生产生活风险,进一步保障农民收益,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

(责编:李彤、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