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太湖流域片将在全国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

陈晨
2017年03月17日08:1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太湖流域片将在全国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陈晨16日从水利部获悉,作为河长制的发源地和试点先行区,太湖流域片将在全国率先全面建立科学规范的河长制体系。

  据了解,目前太湖流域管理局已明确流域片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提出在2017年年底前,率先全面建成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有条件的地方,特别是平原河网地区积极探索河长向村(社区)拓展,力争建成五级河长制。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表示,太湖流域管理局将加强对流域片各地推进河长制工作信息的收集,进一步完善流域与区域议事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利工作协调小组、环太湖城市水利工作联席会议等协商平台作用。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及监督监测,同时,做好省际边界水体和主要入太湖河道控制断面的水质监测,为河长制监督考核提供基础依据。

  据介绍,太湖流域片地处我国东南沿海,包括太湖流域、钱塘江流域和东南诸河,涉及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五省(市),流域片总面积24.5万平方公里。

(责编:蒋琪、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